最新消息

2016-06-01

印尼講座「如何利用中草藥保養脊椎」

       自然醫學已成為近年來醫學的新興趨勢。與一般醫學不同處,自然醫學是利用大自然與人體內之暨存自癒力量交互作用,幫助人體內環境平衡,因而能啟動自療體系達到改善疾病症狀的目標。

       中國醫學的治療原理,本以激發人體自癒潛能為出發點,善巧各種中草藥的運用,目的在於藉助自然元素的補充及維持人體機能的安定平衡。再加上現代科技如細胞破壁技術等的發展,不但可大幅提昇植物作用於人體的效率,劑型與製造技術的提升,使中藥在服用上帶來更具有療效及方便性。

       在全球自然醫學盛行的今日,如何以中國傳統醫理為本,透過現代科技技術輔助,除參考歷代醫家與研究者累積的中藥臨床應用經驗,並透過對各時代人類體質與環境變異作相關的修正,再以中草藥新的應用配伍方式,來處理當代醫學所面對的諸多治療不盡理想之臨床問題,當是中草藥在本世紀重要的研究與發展課題。

       從臨床證實先進配方的「ELGUCARE」是以對中草藥新的配伍應用的實例,依據中國傳統醫學「腎主骨」及「腎為先天之本」的醫理,以自然植物綜合效用達成潛能的激發以致脊椎退化病變之改善及自癒,從而解決過去醫界向來所認定的椎間盤不可逆退化性病變的健康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