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placeholder

創辦人的話

我們的老祖宗把保健延年的活動稱之為「養生」,主要是呈現在它成熟的理論體系和豐富之實踐方法。有道是「名醫治未病」,不治已病治未病,從自然養生學的精神來看,最關鍵的是貫徹保健預防的思想。

中醫養生學的理論體系,是在陰陽五行、臟腑經絡、氣血運行、天人相應及整體互動觀等理論之指導下,提出的治病求本、扶正怯邪、調和臟腑、養氣保精、氣血通調、動靜適宜,因時、因地、因人制宜,攝生綜合調理等原則,其豐富之養生方法別具特色。

現代人由於工作壓力日增,生活步調緊張,加上工業高度發展造成空氣與水的污染,諸如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風濕症、脊椎病變等文明病相繼而生,對人們的健康造成莫大的威脅,所以追求健康的身體是人們迫切的需求!而養生的方法,無論是『調神』或是『養形』都必須「適中」、「有度」,任何太過或不及的方法,都可能破壞人體平衡而導致疾病的發生。尤其是人身三大寶「精」、「氣」、「神」的調養更是要動與靜相互為用方能達到健身、養生的功效。

這四十餘年來,我歷經千山萬水搜尋累積過去及現代的寶貴臨床實務資料,冀求整理一套符合自然、契合現代的養生臨床實務方法,並運用尖端科技,以提供社會一個養生保健的便利寶庫。

『德杏生物科技』即秉持著此一理念創設。非常感謝國內外的各個合作伙伴與不同領域的合作研發單位的共同努力,本公司得以日益茁壯完備,能為社會健康的促進與自然醫學的進展做出更多的貢獻。對於生命我一直懷著無限的敬意,如果生命是「一」,那家庭、財富、地位 、成就、智慧及所有一切是後面無限的零。本公司將獻給每位關心健康的朋友,生命「一」的開端,取之自然、用於自然,回歸自然,抱持著回饋自然的感恩心,用心研發推出所有具有效果、符合自然醫學的養生規律。